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银川市民政局组织召开标准地名志编纂推进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6-04
 

 

  6月1日,银川市民政局组织各县市区民政局地名工作负责人、地名志编纂人员及地名普查外包服务单位工作人员在银川市行政中心召开了标准地名志编纂推进会。会议传达了国家民政部标准地名图录典志编纂暨地名普查成果数据入库南宁培训班关于标准地名志编纂工作指导意见,认真组织学习了市民政局结合国家及自治区编纂规范起草的银川市标准地名志编纂大纲,与会县(市)区编纂工作人员就标准地名志编纂过程中遇到的编纂体例不统一、缺乏大纲统领,词条不全,选词不准以及其他编纂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讨论。

  会上,银川市民政局副局长刘金勇围绕5月份银川市民政局对县级图录典志评审情况,详细罗列了各县(市)区标准地名志编纂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进一步完善标准地名志编纂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县(市)区要严格遵守市民政局印发的银川标准地名志编纂大纲,确保全市地名志体例架构一致,便于市县两级资料相互印证。二是紧扣“地名志”三个字开展编纂工作,不但要体现志的风格,而且要突出地名主题,确保地名志的专业志特性。三是全市地名工作人员要增强主动性、责任感和事业心,吃透编纂大纲要义,确保编纂工作务实高效,编纂成果严谨、规范、专业,精雕细刻,真正把地名志打造成一部精品力作。四是保证时效,各县(市)区务必要在2018年6月底前提交稿件。

  最后,与会编纂人员一致表示有信心打赢编纂工作攻坚战,将竭心尽智按时提交合格地名志编纂稿件。(银川市民政局 杭斌 田京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