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银川市兴庆区召开保护地名文化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和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推进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7-01-20

  

  

兴庆区2017年1月19日上午召开加强地名文化保护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和地名普查工作推进会议。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燕鸽湖管委会负责地名普查工作人员,政府地名普查成员单位中涉及填报地名信息的部门具体工作人员共22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曹青副局长主持,会上通报了地名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了迎接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验收工作和清理不规范地名工作具体事宜。

2016年兴庆区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着重从五个方面开展:一是加强业务培训。2016年共组织培训13次,培训300余人次。二是加强对地名普查技术服务外包单位服务。民政局腾出2间房子作为技术服务部位地名普查项目部办公室,并购置了保密柜、桌椅,电脑、打印机、安装了电话、网线,建立兴庆区地名普查QQ群,在网上及时答复乡镇、街道社区普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保证了普查的顺利开展。三是加强地名宣传。制作了地名宣传品2万件、服务手册1万份,发放到居(村)民,乡镇、街道制作了标语横幅进行了地名普查宣传。四是注重普查质量。采取前多方收集各类书刊、图册、档案等20多册。普查中注重地名词条的资料来源,反复核对,深入挖掘地名的含义、地名来源和历史沿革,普查过程中按照地名普查规程要求,要求普查技术服务单位工作人员“安全保密责任到人,普查任务责任到人”,兴庆区地名办对填报的地名调查登记资料组织各部门地名专家进行反复审核修改,确保普查质量达到国家普查质量评价体系要求。五是保障工作经费。兴庆区2015年-2016年中央和自治区配套地名普查经费152万元,兴庆区本级财政2016年配套工作经费30万元,保证此项工作正常开展。

  截至目前,兴庆区共普查收集地名目录11548条,登记表共计10566条。其中行政区域17条,非行政区域1条,群众自治组织125条,居民点730条,交通运输设施939条,水利电力通讯设施1534条,纪念地旅游景点89条,建筑物101条,单位6877条,陆地地形1条,陆地水系15条。历史地名137条。外业采集经纬度10821条,照片15060张,现已完成数据入库9500余条。目前正在进行图库匹配与经纬度标注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