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4-04-03

清明时节雨纷纷,英烈忠魂满乾坤!清明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为纪念清明节,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意,缅怀烈士功绩,传承红色基因。3月28日,灵武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灵武市鲤想教育培训有限公司联合市第七小学开展了“缅怀革命先辈 感恩幸福生活”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100多名小学生、教师代表和社工志愿者共同缅怀革命先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孩子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灵武烈士陵园。陵园内,树木葱绿,象征着英烈们崇高的精神万古长青。全体师生整齐列队,齐唱国歌,在庄严肃穆的墓碑前,怀着虔诚的心情和崇高的敬意,向革命先烈肃立默哀。默哀结束后,少先队员们献唱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站在烈士墓前,面向千万先烈,同学们庄严宣誓:作为新时代少先队员,我们誓言铭记历史,珍惜和平,热爱祖国;努力学习,锐意进取,弘扬正气;勇敢担当,秉持真理,传承英烈精神,誓作栋梁。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铮铮誓言,浩浩荡荡,响彻整个陵园上空。

宣誓结束后,在庄严肃穆的《献花曲》中,孩子们向烈士敬献花篮。第七小学校长勉励同学们要永远铭记革命先辈们的英勇事迹和革命精神,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以实际行动告慰不朽的英灵。活动在肃穆激昂的气氛中落下了帷幕,社工们向少先队员们发放了象征革命先烈用鲜血凝成的红领巾,同学们在陵园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展馆、纪念馆。

饮水思源,不忘来路,在我们享受着和平安逸的生活时,更应铭记英雄,致敬英雄,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民族精神,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通过此次清明节祭扫活动,使孩子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洗礼,孩子们纷纷表示:我们一定不辜负革命先烈的遗志,自律自强,奋发有为,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鲜艳的红领巾增添光彩!请党放心,请英烈们放心,强国有我!愿祖国永远强大,人民幸福安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