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防范校园欺凌  我们在行动 --灵武市民政局开展防范校园欺凌主题讲座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4-03-25

孩子的平安健康成长是家长和社会的共同期盼。为了进一步保障未成年人特别是困境和留守未成年人身心健康,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让孩子们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2024年3月22日,灵武市未保中心联合鲤想教育在第七小学开展了“‘未’你守护 拒绝校园欺凌主题讲座,参加活动的学生和老师达一百人。

讲座邀请了灵武市检察院工作人员为学生们进行讲解,工作人员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为切入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讲解“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表现,结合真实案例教导学生们遇到侵害时可以采取哪些措施保护自己,以及如何预防侵害和制止校园暴力等。教育引导广大学生要学法、知法、懂法、用法,既不要做施暴者,也不要做受害者,对校园欺凌行为勇敢说“不”。讲座结束后,学生们踊跃提出问题,工作人员一一进行解答,并向孩子们发放了笔袋、钢笔等小礼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通过本次防校园欺凌主题讲座活动,让孩子们对校园欺凌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提高了孩子们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和法治观念。

抵制校园欺凌,让每个孩子都沐浴在法治的阳光下,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让我们携手共进,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安全、温暖、和谐、美丽的成长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