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开展培训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消防演练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4-02-02

2024年1月31日上午,灵武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组织开展第一季度消防安全培训会议,并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会议邀请宁夏七进消防志愿者为中心工作人员及入驻社会组织开展培训消防安全知识。

会议首先传达了近期国家、自治区和银川市以及灵武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随后,志愿者开始进行消防安全理论宣讲,通过播放警示教育宣传片、分析国内近期典型案例及火灾发生的规律特点,以案说法、以案明责、以案警示,讲解了消防基本安全常识、火灾预防与应急处置、消防安全法规、消防器材使用与维护保养,以科学性、趣味性的方式讲解,让所有参会人员深入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明确消防安全责任。

会议结束后,在志愿者的指导下,我中心组织了工作人员及公益课堂正在上课的孩子们进行了消防演练,模拟疏散逃生,进行“第一时间发现—上报—启动消防应急预案”的流程,救灾行动组、疏散引导组、现场警戒组、救护保障组等各司其职,及时出动,确保所有职工及儿童到达安全地点。随后,工作人员为我们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用法,工作人员和孩子们用灭火器扑灭火苗。

火灾无情,警钟需长鸣。此次消防演练提高全体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帮助职工和孩子们掌握基本的消防知识和技能。下一步,中心将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持续保障机构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