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共欢新故岁·幸福感党恩” --灵武市民政局开展关爱困境儿童元旦联欢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4-01-02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2024年1月1日,灵武市民政局、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联合鲤想教育培训机构共同举办“共欢新故岁·幸福感党恩”关爱困境儿童元旦联欢活动。灵武市38名困境儿童和家长参与活动。

“我深知困境儿童所面临的困境和问题,因为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的关爱让我们健康茁壮地成长,让我们这些困境儿童有了心灵的家园,温馨的港湾,心理上得到了呵护,学习上得到了指导,经济上得到了帮助,生活上得到关心,享受到了不是父母胜似父母的浓浓关爱”。活动现场,困境儿童代表欢欢(化名)登台发表感言,感谢市民政局、未保中心及爱心企业等对他们的关心关爱,让他们拥有一个温暖的童年。致辞完毕,精彩的表演纷至沓来。孩子们表演了傣族舞蹈《戏水情》和维吾尔族舞蹈《沙漠花儿》,演唱了歌曲《北京的金山上》《送别》等。此外,还设置了游戏互动环节,如:大风吹、坐气球、桃花开等。孩子们洋溢着一张张快乐的笑脸,现场一片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接着举行了别具一格的集体庆生仪式,市未保中心负责人亲自为孩子们点燃了生日蜡烛,和困境儿童一起动手切开生日蛋糕,并分发到孩子们的手中,并送上生日祝福。

此外,爱心企业灵武市恒业有色金属冶化有限公司和宁夏移星陆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分别捐助一万元现金和八千元爱心物资。鲤想教育董事长向孩子们致新年贺词,对捐资救助困境儿童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致以诚挚的谢意。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走访了城区街道和东塔镇36名困境儿童,为他们送上了米面油、洗衣液、洗发水、庆生蛋糕、春联和学习用品等物品,为他们献上了一份新年祝福。

做好困境儿童关爱服务,不是一时之计,是一项长期的事业,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让我们共同承担起关爱困境儿童的社会责任,为困境儿童撑起和谐幸福的一片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