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灵武市民政局开展“情暖冬至 心有暖阳” 关爱困境儿童志愿服务行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3-12-26

“能在冬至吃到热气腾腾的饺子,和爷爷奶奶一起粘画,我心里暖洋洋的。”困境儿童洋洋(化名)说道。12月22日,恰逢冬至,灵武市民政局、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联合鲤想教育开展了关爱困境儿童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孩子们与老人们一起包饺子粘布贴,热热闹闹迎冬至。同时,还为困境和留守儿童送去了360份饺子和66份米面油,为孩子们送去一份温暖。

一大早,孩子们来到了安享福利院,拿着粘画的材料,在老师的指导下,与老人们一起动手制作粘画,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孩子们将自己做好的粘画送给老人,和老人一起吃饺子、看节目、送祝福。孩子们表示,希望尽自己的能力帮助老人,让老人感受到他们的关怀。

活动结束后,未保中心和鲤想教育一同慰问了郝家桥镇、崇兴镇的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与这些孩子的监护人进行沟通交流,了解基本生活情况,了解孩子们的学习情况、身体状况以及心理健康方面,前往入户的社会工作者也借助此次慰问活动向监护人普及了家庭教育的科学理念和未成年人保护等法律法规,了解孩子们的困难,有针对性地进行解决。工作人员还孩子们居住环境进行全面地检查,查了家中用电、用气、用水等设施,同时对房屋防寒保暖等情况进行查看,确保孩子们温暖过冬。

此次活动不仅为困境留守儿童送去了温暖,更给予了他们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也让孩子们懂得尊老敬老,弘扬了互助友爱的志愿精神以及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节日氛围和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怀及温暖。

下一步,我们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入开展“寒冬送温暖”行动,真正把暖心服务送困境儿童家庭心坎上,让他们的冬天不再寒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