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金凤区民政局举办“赋能增效,共护未来” 儿童主任培训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3-12-05

近日金凤区民政局联合宁夏启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金凤区满城北街街道四楼会议室举办了赋能增效,共护未来儿童主任培训,以强制报告制度与儿童防性侵相关课程为主题,旨在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升儿童主任的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

本次活动邀请了金凤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检察官曹景芹同志对《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进行了深入解读详细阐述了报告制度的法律依据、报告主体、报告内容、报告流程等方面的内容,强调了未成年人保护的重要性,号召全体儿童主任积极履行报告义务,共同筑牢未成年人的安全防线。邀请了女童保护志愿者蔡小琴老师分享了儿童防性侵相关课程,课程通过生动形象的语言和案例,传授儿童性侵的识别、预防、应对等内容,旨在帮助儿童主任提高对未成年人性侵问题的认识,提升防范和处置能力。

本次赋能增效,共护未来儿童主任培训活动的开展,使金凤区的儿童主任们对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和儿童防性侵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他们在日常工作中更好地保护未成年人提供了有力支持。参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下一步,金凤区民政局将持续关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定期举办儿童主任培训,不断提升儿童主任的专业素质,构建和谐安全的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社会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