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24个社区食堂遍布兴庆区!今天中午吃点啥?家门口的幸福餐厅花样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3-12-05

民以食为天,助老先助餐。社区“老饭桌”让敬老、爱老从“舌尖”直抵心间。社区食堂价格实惠,花样繁多,卫生美味,吸引学生、上班族也纷纷在社区食堂就餐,成了老年人的“饭搭子”。

近年来,兴庆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未来社区”“完整社区”创建为契机,因地制宜出台的《银川市社区食堂(老年助餐点)管理办法》,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社会参与、家庭尽责的老年助餐服务工作机制,持续将社区食堂建设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累计投入500万元,建设社区食堂(老年助餐点)24家,以普惠性、多样性为发展路径,推动助餐服务方便可及、经济实惠、安全可靠、持续发展。

“老饭桌”里的幸福时光

银川市兴庆区凤凰北街崇安社区食堂是由物业公司运营的,去年9月开业,其经营之道是保证餐食的品质。“食堂用的牛羊肉是专卖店里的生鲜肉,蔬菜也是当天采购的。”银川市银房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丽介绍,即使是免费提供的油泼辣子,制作过程都很讲究。

崇安社区食堂口味好、价格实惠、服务热情,一年多来,吸引了许多忠实客户。73岁的张志忠原本在永宁县望远镇居住,觉得在社区食堂吃饭方便,才选择在唐徕小区租房。目前,崇安社区食堂每月略有亏损。李丽介绍,借助食堂的贴心服务,物业公司增加了与业主的黏合度,提高了物业费的收缴率,以此反哺食堂的运营。食堂二楼是日间照料中心,物业公司计划未来开发惠及老年人的康养项目,吸引更多居民来社区食堂就餐,逐步实现社区食堂保本微利运行。

老年助餐点(社区食堂)要实现优质服务,需要在配餐、加工、送餐、处理应急事件等各个方面具备一定的专业性,但在调研中发现,目前个别社区食堂工作人员没有经过专业培训,其专业性及服务能力有待提高。银川将着力提升社区食堂运营者的专业化,探索“多元主体+社区食堂助餐”“物业+助餐”模式,打造“银居安享”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品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