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以学促干 提升社会救助工作服务水平--灵武市民政局举办全市社会救助业务培训班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3-12-05

11月28日-29日,灵武市民政局在灵武市职业学校举办了全市社会救助业务培训班,邀请银川市民政局社会救助业务骨干针对城乡低保、临时救助等政策进行了全面的解读和指导。

此次培训主要内容有城乡低保、高龄津贴、临时救助、残疾人两项补贴等内容,涵盖了社会救助所有政策,参会人员有各镇(街道)分管民政的领导、民生服务中心主任以及村(居)乡镇(街道)两级的民政工作人员和残联工作人员共约150人。为了保证培训效果,民政局还根据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印发了试卷,进行了业务考试。

本次培训重点以案例为主,以案说政策,更加灵活实用。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市社会救助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强化了责任担当,以高度的责任心,坚定的必胜心,主动承担重点工作,全身心投入到社会救助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有面的拓展和质的提升。

当前,正值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市民政局按照社会救助工作的特殊性和针对性,把握政策、对象的特点,加强精准指导、分类施策,切实把主题教育的要求落到社会救助工作中,以学促干,把社会救助工作作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着力点,将“为民办实事”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用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面貌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