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兴庆区民政局打造“家门口”市民驿站观摩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3-12-05

2020年以来,兴庆区围绕群众实际需求,以构建“15分钟便民生活圈”为目标,通过优化整合社区阵地,下沉部门资源,引导社会和市场主体参与,建成34个市民驿站,打造“党建群建、事务办理、生活服务、居家养老、医疗健康、文体娱乐”等6项基本服务和“X”项特色服务功能,面向群众的“一站式”便民服务综合体,实现高质量治理服务“零距离”,构建起以市民驿站为载体的社区“驿站·治理”体系。

2023年11月23日,兴庆区民政局组织社区工作者和居民代表观摩胜利街康馨社区市民驿站,该市民驿站是2023年新打造完成的,是具有综合功能特色的便民驿站,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基础上,立足居民需求和资源优势进一步协调为民服务和居民共享活动阵地,打造1970平米的便民驿站,驿站集党建群建、健康医疗、日间照料、文化娱乐、就餐配餐、事务办理6项基础功能,开拓“221”今日我服务移动办公桌、银房智享家APP、物业通企业微信等“X”项特色服务功能。满足居民事务办理、老人就餐、日间照料、看病配药、文体娱乐、精神慰藉、儿童活动等需求,服务辐射周边11个居民小区,近 15000人。作为具有综合功能的社区便民驿站,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同时需要各方力量共同努力提出宝贵意见,使市民驿站走规范化、规模化发展之路,确保为居民提供便利,也为老年群体晚年生活增添色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