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夯基筑垒 提质增能 金凤区举办“薪火计划”社区网格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3-11-21

为全面提升网格队伍综合素养和实战能力,深化网格服务管理水平,切实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11月16日,由金凤区民政局主办、银川市金凤悦邻里社区发展治理创享中心、金凤区五社联动创享中心共同承办的“薪火计划”—金凤区网格员能力提升培训班正式开班,此次培训班共分为两期举行,金凤区各街道社区新入职网格员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的方式,以网格工作为基础,设置“社区工作者的法治思维”“社区网格化管理提升社区精细化治理”“社区规范化建设”“六社联动视角下社区社会工作”等课程,邀请自治区相关部门领导、社区工作行业领域专家授课,突出针对性、实用性、多元性,实现学理论和学党建相结合、提自身与促工作相结合,确保参训学员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经过此次社区网格员专题培训,不仅提升了新入职网格员对社区工作机制的了解,还提高了新入职网格员的综合业务能力,将对金凤区今后提升网格服务水平、推进网格管理工作、推动基层治理现代化发挥重要作用。

下一步,金凤区民政局将围绕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目标,建立完善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常态化学习培训机制,加强对社区工作者(网格员)的业务能力培训,不断提升社区工作者的服务水平和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