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爱心发放暖民心,共创协商新成效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3-01-16

    近日,兴庆区民政局在通贵乡通贵村开展全国村级议事协商试点过程中了解到农村老年人和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购买防疫物资难,兴庆区民政局积极链接社会资源,组织成立爱心送药小分队,为困难群众争取防疫物资,开展“奉献爱心,传递真情”爱心募捐活动。

1月12日兴庆区民政局副局长沈钦峰、通贵乡副乡长周宁夏、马兰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通贵乡通贵村困难老年人发放“小红花”防疫物资包50爱心包里有口罩、抗原、体温计等防疫物资,马兰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老人们捐赠了价值3000元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让老年人感受到了温暖与幸福。

非常感谢政府和各位领导给我们发的口罩和体温计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感谢你们给我们送到家门口这下我们就不发愁了。”领到物资的通贵乡通贵村村民马金付激动地说。

2022年年初兴庆区通贵乡通贵村被民政部确认为全国村级议事协商创新实验试点单位以来,通贵村基本确立了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群众参与、法治保障的村级议事协商体系,研究解决“农宅翻建、土地流转、乡村旅游、环境整治、物业管理”等重要事项,累计召开议事协商会议8场,收集议案和建议12条,协调解决事关乡村发展和涉及群众利益的难事5件,化解矛盾纠纷4起,完成土地流转费提升、引进麒麟瓜、建设冷库项目、大新渠的砌护、八一沟的提水闸、二三干渠农口改造事项等6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项目建设,走出了一条“还权于民、民主决策、取信于民、化解矛盾”的村民自治新路子。

下一步,兴庆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为引领,结合村民代表会议制度“55124模式”,按照实验任务和目标,推动通贵村全国村级议事协商创新实验试点工作开展,确保实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