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西夏区120份“小红花防疫包”让兴泾镇老人安心过年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3-01-17

为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加强弱势群体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1月6日,宁夏公益慈善事业促进会联合腾讯公益基金会、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给西夏区兴泾镇兴盛村送去了价值17844元的“小红花防疫包”(含口罩、抗原、体温计等防疫物资)120份,为120个家庭老人送去防疫保障和新年祝福。西夏区慈善总会及兴泾镇、兴盛村相关负责人接受捐赠并向宁夏公益慈善事业促进会表示了感谢。

一份份“小红花防疫包”,如寒冬中的焰火,温暖大家的心。“这个防疫包太及时了!我这两天感觉嗓子有点不舒服,但是买不到抗原,也不知道自己处于哪个阶段,正想着怎么熬过去呢,没想到村干部这么快就把防疫包送上门了。真的太及时、太感谢了!”兴盛村村民白耀全从工作人员手里接过“小红花防疫包”后高兴地说。村民马银福也收到了“小红花防疫包”,他激动地说:“为了保护老年人,咱们政府用心用情,服务到位,太感谢了!有了防疫包,就不用我出门买了,这就降低了感染概率。我和老伴儿都有基础病,现在这个时候,送防疫包上门是对我们最大的关怀。谢谢政府!”

宁夏公益慈善事业促进会会长毛泳渊表示:“扶贫济困、服务大局、为民解忧、为党和政府解困是我们作为慈善组织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目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老年人是‘保健康、防重症’的重中之重。我们发起‘小红花防疫包’行动,主要是针对乡村地区防控意识淡薄、农村医疗能力不足,特别需要加强乡村老年人的关注和保护,注重老年人群体的防疫措施。我们将在西夏区发放120个‘小红花防疫包’就是希望尽我们的绵薄之力,为重点人群织密防护网。”

9.20”疫情期间,宁夏公益慈善事业促进会曾向西夏区捐赠了14500元的壹基金抗疫物资。此次发放‘小红花防疫包’关心西夏区乡村老年群体,用真情和爱心传递社会正能量。当前疫情防控政策调整的背景下,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更加需要全社会的关注和关爱。我们将继续关注各类困难群体需求,培育壮大“慈善+”救助生态链条,最大限度地守护辖区居民健康安全,兜牢民生保障底线,不断增强辖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