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宁夏慈善总会链接7000份暖心包让西夏区困难群众温暖过寒冬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3-01-03

    12月27日上午,自治区民政厅、宁夏慈善总会组织宁夏宝丰集团、黄河农村商业银行、宁夏银行、石嘴山银行、宁夏住宅建设集团等5家爱心企业,来到西夏区贺兰山西路街道盈北社区,举行善行宁夏行动“三色暖心包”第二批捐赠物资发放仪式,为西夏区困难群众带来了寒冬的温暖、送去了新年的祝福。

家住学明园的困难居民王爱琴长期患有肾病高血压等疾病,独自一人生活十分困难,来到捐赠活动现场她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一直记挂着我们,在寒冷的冬天送来了温暖,感谢这次善行宁夏行动,这份米面油不仅解决了我的温饱问题,还给我们这些困难老百姓带来了美好生活的希望。”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领取到“三色暖心包”的困难群众还有身患糖尿病靠基础养老金维持生计的张奶奶、独自带着两个孩子无法外出务工的单亲母亲杨燕……都非常激动,不停地说着同样一句话:“天气虽然冷,但心里暖和得很”。学院社区的工作人员表示:“今年以来,西夏区民政局积极链接慈善资源,创新建立‘慈善+救助荟’救助模式,为困难群众提供分类别、分层次个性化帮扶措施,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在日常工作过程中要全面掌握辖区困难群众生活情况,主动帮助有需要的困难群众申请救助,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努力做一名为民解忧、为民服务的贴心人

善行宁夏活动共分3批救助(目前已经发放2批5100份。最后一批计划在新年前发放完毕),累计为西夏区发放价值100.3万元的物资,共惠及辖区7000户困难群众。此次活动是自治区民政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是宁夏慈善总会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稳经济保民生百日行动”总体部署,关心关爱西夏区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具体体现,是彰显爱心企业善行义举的切实举措,为西夏区慈善+救助帮扶模式注入了活力、增添了动力,受到了西夏区委、区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好评和称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