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西夏区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慰问650户困难群众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11-04

112日下午,西夏区民政局联合西夏区慈善总会在西花园路街道举办慈善救助荟困难群众慰问活动,对辖区243户独居老人、困难残疾人、困境儿童等受疫情影响的特殊困难人群进行慰问。这是“9.20”疫情发生以来组织的第6次公益慈善慰问活动,每一袋大米、每一桶植物油、每一箱牛奶都凝聚着社会各界对困难群众的关心。


“感谢政府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给予我的关怀和帮助,让我有了活下去的勇气。”家住西花园路街道的马小萍患有肾病、高血压、糖尿病等多种疾病,因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被封控在家生活遇到严重困难,街道工作人员在了解到她的实际情况后,第一时间为她送去了蔬菜、牛奶、米面等生活物资。“慈善+救助荟”是西夏区民政局今年探索建立的社会救助机制,旨在通过慈善资源对政府救助的补充,通过政府兜底、社会助力的形式,让困难群众在享受政府兜底救助保障的基础上,享受到社会各方面从脑袋到口袋、从身体到心灵全方位、立体式、造血型、链条式的救助帮扶,织密低收入人群的保障网。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西夏区慈善总会积极链接各方慈善资源,及时为对辖区特殊困难群众送去温暖。

截至目前,西夏区民政局组织慰问活6场次,为辖区650户困难群众发放慰问物资,共计价值33万余元。投入资金5万元,购买社会组织及志愿者60名,开展电话问候、微信连线、送医送药等方式加强探视,为需要帮助的群众提供心理疏导、精神关爱等多元化帮扶服务200人次,为28户高龄、独居、残疾老人提供送餐、陪伴服务,提供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及陪伴服务,及时缓解因疫情造成的压力。此外,在疫情期间,西夏区克服财力物力人力紧缺等困难,按时足额为5600多名救助对象发放城乡低保、孤儿养育津贴、高龄老年人津贴等各类救助补助资金738.34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