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金凤区民政局“三个扎实”推动“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9-16

    根据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总体安排,为在民政局机关掀起学习热潮,推动社会救助、养老服务等民生领域工作再上台阶。民政局从理论学习、交流研讨和成果转化等多个环节,扎实活动开展。

(一)抓实理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重要篇目,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要求党员自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全体党员撰写学习笔记。

(二)扎实开展研讨,凝聚思想共识。为把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本次研讨重点聚焦六对照六查看五个紧紧扣住四个着力破除,三个方面,对照各项工作完成情况,找准差距,补齐短板,9月14日,结合民政局当前工作完成情况,所有干部职工围绕区委重点工作部署以及民政局年初既定工作目标,逐一谈进展、谈困难、谈措施,分管领导对各办公室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现场点评,指导下一步工作开展。局长杨丽娟同志指出今年的时间已过去大半,各项工作必须抓紧推进,会议要求:一是要理清思路。建立系统思维,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针对民政工作的三个聚焦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1248工作思路和8项重点工作,明确工作目标,围绕大局抓好落实。二是把握重点。围绕民政局四抓一创一试总体目标,总结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发现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取得的经验做法,常态化开展儿童福利、低保和家庭经济状况督查检查,确保政策执行一以贯之。梳理盘活手头项目资源,对接有关部门,按照时间节点应报尽报,确保项目申报准确及时。三是改进工作方法提升质效。结合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要求,注意文风、会风和工作纪律,做好日常工作档案资料的归集,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干部要主动落实工作任务及时请示汇报,主动学习政策法规,确保各项工作事事有人抓,件件有回音。四是建立工作机制。落实周例会和周学习制度,制定周工作计划,每周固定半天时间安排学习,要减少网上办公,多下社区学习调研,并专题汇报工作进展。

(三)抓实成果转化,破解工作难点。近年来,民政局多渠道挖掘养老服务、日间照料和就餐服务等老年人日常生活所需的项目资源,构建养老支持体系,打造金凤悦邻里品牌,目前已初具影响力,为提高老年人对现有养老产业发展现状的认识,民政局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邀请辖区居民代表、党员代表和退休老年人先后参观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社区悦厨房、社区邻里驿站和康养医院等养老设施,通过现场听讲解,实地看场地,亲自尝味道等多个环节,让老年人对金凤区构建的机构养老+社区养老+居家养老的立体养老模式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活动现场征集老年人对养老体系构建的意见建议,为提升养老服务工作,提供更多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