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灵武市全力排查养老服务领域“黑机构”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9-20

    2022年9月16日,由民政局牵头,联合市公安局、住建局、市场监管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对我市养老服务领域“黑机构”及涉诈问题隐患进行全面排查。

通过实地检查、“双随机、一公开”等方式,对我市3家养老机构及重点场所深入现场明察暗访,摸清底数,收集养老服务领域涉诈问题隐患线索。经排查,未发现未经登记但从事养老服务经营活动或者以养老服务名义开展活动的“黑机构”,不存在办卡及大额预付费情况,未发现诈骗问题。

下一步,我局将联合市市场监管局、住建局、公安局等部门,定期开展联合排查,建立与市场监管部门衔接机制,加强登记备案信息联通共享。精准宣传,以案说法,深入揭批不法分子打着“贴心服务”幌子诈骗钱财的“套路”,让老年人自觉远离“亲情服务”陷阱。加大排查整治“黑机构”力度,强化协作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力求形成上下贯通、整体联动、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坚决依法打击整治以“养老服务”为名诈骗老年人的违法犯罪行为,决不让养老机构成为“诈骗基地”,决不让“黑机构”祸害老年人,全力维护好老年人的切身利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