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贺兰县民政局扎实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9-13


9月5日至11日是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深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及干部职工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贺兰县民政局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宣传活动。

一是强化网络安全意识培育。组织重点岗位人员收看2022年贺兰县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专题培训网络直播;利用9月5日、7日、9日集中学习时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等内容;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与网络安全在线知识答题活动,切实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二是强化网络安全氛围营造。在办公大楼外墙悬挂“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横幅,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网络安全宣传标语,利用单位公众号、微博转发网络安全知识、安全上网准则等内容,并将相关宣传视频、短文转发至各民政服务机构、社会组织,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

通过本次宣传周活动,有力推动形成人人重视网络安全、人人维护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使广大群众深刻认识到网络安全带重要意义,有效提升干部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防范意识,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