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贺兰县民政局积极开展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8-31


根据贺兰县安委办关于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各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顺利进行,贺兰局高度重视,成立“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检查小组,制定专项整治方案统筹开展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工作。

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利用一、三、五机关学习时间进行全面学习;利用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组织各服务机构负责人进行学习。不断强化全体干部职工安全防范意识,有力的提升了各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能力,切实担当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一是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行动。制定《贺兰县民政局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落实“三管”要求,明确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干部职工的工作职责。积极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工作,8月17日-19日对贺兰县5家养老机构和殡仪服务中心等民政服务机构进行为期3天安全排查检查工作,主要对各养老机构消防设施(设备)、电器用电安全、疫情防控安全、食品安全、房屋建筑安全等进行深入安全检查,共查出隐患5处,已全部整改完毕。二是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各机构实行严格管理、责任到人、积极防范、突出重点,切实提升行业安全管理水平。

下一步全面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规章制度,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各项工作,牢固树立安全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着力提升各机构安全生产责任与防范意识,切实防止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