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传承地名文化 追寻乡愁记忆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8-23

为了加强兴庆区地名文化建设与保护,积极打造地名文化名片,拟在银川市第三十一中学建设以“传承地名文化  追寻乡愁记忆”为主题的地名文化展馆,通过地名文化传承深入校园,加深学生对家乡历史文化的认识,增强爱土爱乡之情。 

地名文化展馆围绕“传承地名文化  追寻乡愁记忆”这一主题建设,并由历史古城、地名文脉、时代变迁,乡愁记忆四部分组成,综合运用地名文化墙展、电子展屏等,着力打造一个开放式、信息化的现代展厅。一是通过故事化、情境化的方式,将历史建筑、街道中蕴藏的兴庆区市井人文气息生动再现,使观众直观地了解兴庆、认识兴庆、感知兴庆。二是采用成百上千个地名切片,重构兴庆区历史与文化发展脉络,再现城市景观。三是以地名文化探索之路,引导人们发现地名背后深厚的人文底蕴、文化华彩,彰显民族团结新画卷,书写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四是融入师生作品,发挥优势,参与制作、宣传,做展馆的宣讲人,当地名文化的传承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