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从“心”开始,让爱延续--兴庆区开展困境先心病儿童救助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8-15


“我真的很感谢你们,我太激动了,我家宝宝终于可以治疗了……”患有先心病儿童的母亲张女士说“孩子刚生下来时被告知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医生建议做手术,但我们家里特别困难,家里还有个老父亲瘫痪在床,只有孩子爸爸一个人外出打工挣钱,我们已经没有多余的钱去治疗这个来之不易的宝宝,后来政府工作人员上门通知我们有这个活动,我们就报名了,现在知道孩子符合治疗条件,马上就可以得到治疗,我们真的很感谢这个政策。”

8月11日,由宁夏儿童福利指导中心联合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医疗团队组成的筛查组来到兴庆区,开展“中国移动爱‘心’行动——困境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项目四期”患儿筛查工作,计划为兴庆区内53个困境先心病儿童进行免费筛查评估,并为符合项目手术条件的患儿提供全额手术费用。

在活动现场,陆陆续续有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在监护人的陪同下前来筛查义诊,在兴庆区民政局、中国移动(兴庆分公司)及宁夏启辰社工的引导下,有序排队进行检查。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专家组认真仔细的询问着前来义诊的先心病儿童的病情,工作人员也耐心地对其他正在等候的家属进行现场指导、健康教育并解答相关问题。

此次筛查中,兴庆区符合项目手术条件的患儿共有5名,计划于8月底,由宁夏儿童福利指导中心安排专人组织患儿和家属赴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接受全额免费手术治疗。自治区民政厅将为每名确诊并实施手术的患儿给予2000元的交通食宿补助费用,并为救助患儿购买意外伤害保险,极大地减轻患儿家庭的经济负担,真正实现“救治一个孩子、解困一个家庭”的目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