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救助政策进万家 党的温暖记心头”——灵武市社会救助宣传月活动启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5-13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社会救助政策知晓率和困难群众满意度,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生活需要,充分发挥社会救助的兜底作用。5月10日,灵武市民政局协同发改局、教体局、财政局、人社局、住建局、卫健局、残联等多家单位在灵州广场联合举办“救助政策进万家,党的温暖记心头”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手册和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向在场的群众宣传城乡低保、临时救助、特困供养、高龄津贴、孤儿津贴等政策的认定标准,并详细讲解各项社会救助措施和工作成效,推动社会各界深入了解救助工作。

看到我们的宣传后,市民李奶奶上前询问临时救助政策,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向李奶奶讲解到:“对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伤害、重大疾病或其他特殊原因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其他社会救助制度暂时无法覆盖或者救助之后基本生活暂时仍有严重困难的家庭或者个人给予的应急性、过渡性救助……”,听到工作人员的耐心介绍,李奶奶竖起大拇指说:“我今天算是真正了解了,原来政府有这么多好政策帮助咱们老百姓,真的是太好了”。

灵武市社会救助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后,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本着“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理念,坚持“集中发力、上下联动、全面覆盖、实用有效”的原则,细化宣传内容,丰富宣传形式,拓宽宣传途径,引导社会力量提供救助线索,推动社会各界深入了解救助工作,以便能及时向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提供救助,让困难群众真正明白并享受到救助政策,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提升对救助工作的满意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