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贺兰县民政局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提高居民安全意识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5-13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空巢独居老人防灾减灾意识,提升老年人防灾减灾的能力,减少灾害带来的危害以及损失,贺兰县民政局组织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社工为社区空巢独居老人开展了一场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防灾减灾知识讲座。

社工带领社区的空巢独居老人一起学习了关于“灾祸的预防与应急知识”,一是通过短片的方式为老人们讲解了遇到地震时的逃生方法和正确做法。二是为老人们讲解了在日常生活中易引发火灾的几种危险做法以及当危险发生时正确的逃生自救方法,提醒大家正确用火、用电,避免灾害发生。三是为了加强老年人疫情防控意识和对防控工作的理解,社工带领老人一起观看了佩戴口罩的作用以及正确佩戴口罩的视频,希望在疫情期间,老人们能够意识到正确佩戴口罩的科学性和重要性。

通过活动的宣传普及,进一步提高了社区空巢独居老人防灾减灾意识和避灾自救能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