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灵武市民政局举办低保专项整治暨社会救助政策答疑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5-0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自治区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民政基础性、兜底性的基本职能作用,全面提升灵武市基层社会救助经办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2022428日上午,灵武市民政局召开城乡低保专项整治暨社会救助政策知识培训答疑会。会议由灵武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玉贞主持,各乡镇(街道)社会救助业务分管领导、民政专干、核查员等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自治区民政厅《关于开展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月活动的通知》、银川市民政局《关于开展城乡低保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特殊困难精神障碍患者保障服务工作的实施方案》、灵武市民政局《关于开展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和《关于开展城乡低保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听取了崇兴镇、白土岗乡政府关于社会救助资金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度及低保专项整治情况工作汇报。银川市民政局社会救助室相关工作人员对我市社会救助基层工作人员进行了系统的培训。

本次培训答疑主要围绕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供养、临时救助、大学生救助等社会救助政策展开。市民政局各业务主管,通过社会救助知识培训、现场提问、案例分析、讨论交流等形式,就各乡镇(街道)社会救助经办人员在具体工作中遇到的例如:灵活就业人员工资收入如何计算?收入证明如何提供?申请临时救助人员救助资金未到账之前申请人即去世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通过3个小时的互动交流,基本解决了基层社会救助经办工作人员平时工作中遇到的难题。

培训会结束后,灵武市低保中心主任纪隆同志对近期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低保专项整治、特困供养人员分类施救、困境儿童关爱帮扶以及服务类社会救助试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全体社会救助经办人员,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为统领,以服务类社会救助试点工作为抓手,以创新“物质+服务”救助方式为依托,深入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进一步改进作风,提升质效,切实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灵武市社会救助工作由事务性向服务性转变,确保社会救助向对象精准化、服务具体化、帮扶全覆盖的方向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