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关爱独居老人 抗击疫情金凤民政有温情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5-09

    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落实金凤区区委、政府紧急疫情防控期间特殊困难群体帮扶救助工作相关保障措施。金凤区民政局立即启动紧急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帮扶救助工作,连夜统计困难群众封控情况,及时联系协调应急管理局、政府机关服务中心采购疫情防控包和蔬菜包。近日,金凤区民政局、残联联合辖区街道、社区,对因“4.24”入境解除隔离返宁阳性检出人员疫情防控,金凤区辖区各镇街道封控小区、单元封控的10户独居困难老人和一户多残家庭,及时将采购的价值300元的疫情防控包和蔬菜包送到困难群众封控小区,并逐户发放到困难群众家中,解决他们封控期间的基本生活需求,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及时送到困难群众家中。

为全面落实区市党委和金凤区委疫情防控相关决策部署,妥善解决好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保障工作,金凤区提前谋划、提早安排、精准施策,根据各镇街道摸底调查情况,制定出台了《金凤区紧急疫情防控期间特殊困难群体帮扶救助工作方案》,明确了紧急条件启动、分类帮扶救助、精准帮扶救助的基本原则,重点针对城乡独居老年人、生活困难群众、困难残疾人等三类特殊困难群体,根据困难群众情况划分10类帮扶救助群体,并精准制定了包保责任人、电话探视、上门探视、临时救助、助餐助医、送菜送餐、发放疫情防控包和蔬菜包等10余项帮扶救助措施,全力做好紧急疫情期特殊困难群体的救助帮扶工作,全面保障紧急疫情期间特殊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需求。

下一步,金凤区民政局将根据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及时了解掌握辖区各村社区因临时封控居家的困难群众,强化责任意识,强化工作调度,随时做好救助物质调配和生活需求帮助,多举措积极做好疫情期间困难群众的救助帮扶,服务全区疫情防控大局,确保困难群体封控期间的基本生活不受影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