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金凤区民政局联合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公墓陵园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4-27

    近期,金凤区民政局坚持改进作风,真抓实干,强化“实”的工作作风,针对春季风沙天气多发,森林消防隐患较大的现状,按照全国、自治区、银川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金凤区安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要求进一步推进公墓陵园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提升消防安全“四个能力”。4月27日,金凤区民政局联合金凤区消防救援大队在银川市松鹤陵园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演练。银川市民政局、银川市殡葬管理所、金凤区民政局、消防救援大队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银川市殡仪馆及金凤区辖区所有公墓消防负责人、微型消防站队员共30余人参加活动。

培训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火灾警示教育片》。金凤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徐柳通过课件展示视频播放的形式,理论结合实际,以典型案例为鉴,剖析事故发生原因,并结合案例,阐释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四种灭火原理、火灾的发展过程、初期火灾扑灭疏散逃生必要技能等消防安全知识。

理论培训结束后,金凤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松鹤陵园实地开展了消防演练。培训人员演示了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随后,启动了应急疏散预案,进行火灾模拟演练。按照制定的演练方案,有序开展逃生。参会人员反应积极、踊跃学习,在实践中进一步提升了灭火实操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殡葬服务机构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牢固树立了“安全用火、文明祭祀”的理念,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