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西夏区1234模式全面做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4-11


养老机构是易感人群的聚集场所。西夏区坚持以人为本理念,把养老机构作为疫情防控的重点,实行1234防控模式,全面全面筑牢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屏障。目前,辖区8家养老服务机构严格落实区市相关规定,自3月18日以来全部实行封闭式管理,落实每周一次全员核酸和环境检测,先后三次开展疫苗接种评估。工作人员接种率98%,老年人接种率76%。

达到一个“零感染”目标。爱人利物之谓仁”,老年人是新冠病毒易感人群,西夏区坚持“以人为本理念”,把保障老年人的人身安全放在首位,从严从细从实从力抓好养老服务领域疫情防控,确保达到养老机构零感染、零疑似目标。

落实“两督查”。明查监督。养老机构在实行24小时值班和疫情“零报告”的基础上,对值班人员采取定位查岗的方式,确保值班人员100%在岗。暗访监督。督导小组对养老机构实施暗访,主要检查值班值守、封闭式管理、人员管理等方面的落实情况,提高防范意识,切实做好养老机构的各项管理工作。

严把“三道关”。把好机构封闭关。对养老机构实行封闭管理,禁止来访探视,志愿服务活动,杜绝外来人员进入。把好人员管理关。强化养老服务机构工作人员防护意识,严格执行在岗全程佩戴口罩、疫苗应种尽种、定期核酸检测等规定。把好消毒规范关。加强养老机构消毒及卫生治理工作,重点加大对门把手、电梯扶手、公共通道、卫生间等人员经常接触部位的消毒工作。

推行“四个一”。成立一个“领导小组”。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导各养老机构开展封闭式管理、疫情防控及应急情况处置,全力备战。形成一套“工作制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零报告、日报告制度,24小时值班制等多项工作制度。建立一套“工作台账”。坚持做好早晚两次测量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体温的记录、疫情监测情况记录等,建立健全防疫工作台账。开展一次“全面排查”。对辖区8家养老服务机构落实封闭管理情况开展全面排查,重点检查养老机构是否严格执行封闭管理,暂停接待外来人员探视和不必要人员进入,以及人员体温监测、“两码联查”等工作落实情况。

下一步西夏区将全面落实精准防控、科学消毒、疫苗接种等措施,全面做好外来输入风险防控,全力守护老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