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永宁县未保中心开展特殊困境儿童线上心理疏导与帮扶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1-17

    为进一步关爱永宁县困境儿童的心理健康成长,永宁县未保中心联络四名心理咨询师,对四名特殊困境儿童开展线上一对一心理疏导,用更温暖、更有效的方式,全面提升困境儿童家庭监护质量,进一步增强困境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自信感。

活动开展两个月来,心理咨询师们通过开放性谈话、心理健康测评等方式,了解孩子平时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当下的心理状况。沟通中,咨询师发现他们缺乏自信、无法准确地表达情绪、情感,以及面对压力找不到合适的方式进行释放,咨询师运用绘画心理分析、焦点等心理咨询技术及时地对这些困境儿童进行线上一对一心理疏导,帮其认识自己,缓解压力,增强自信心,鼓励困难儿童勤奋学习,做一个乐观、积极向上的少年。

接下来,永宁县未保中心将继续用心用情帮扶困境儿童,给予他们情感上的陪伴、心理上的辅导、精神上的关爱,使困境儿童像正常家庭的孩子一样身心健康、自信自强、健康成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