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慈善+救助荟”开启西夏区救助工作新模式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1-17

西夏区慈善总会代理会长任彦豹与春蕾天使爱心会会长苏军签署了《西夏区2022年慈善公益项目十四五定向帮扶协议》。20名春蕾天使爱心会员代表,进村入户为25名孤残和留守儿童发放了书籍、文具、羽绒服等价值3万元的慰问物资,随行的专业人员针对孩子们进行了心理辅导,让贺兰山下的孩子们感受温暖和爱。

西夏区建立“慈善+救助荟”的救助工作模式,旨在打通慈善与救助的壁垒,发挥社会各方慈善资源在救助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形成救助链。春蕾天使爱心会主动担当这一光荣使命,率先与西夏区慈善总会合作,计划在十四五期间对西夏区18个行政村64个社区2300余户困难低收入家庭(其中500名困难儿童、1000名困难老人),以实物、现金、精神慰藉、心理疏导、健康体检、产业帮带等方式,进行精准化、一对一(多对一)、全覆盖救助帮扶。通过西夏区慈善总会和春蕾天使爱心会的共同努力,让西夏区困难群众在享受政府兜底救助保障的基础上,同时享受到社会各界从脑袋到口袋、从身体到心灵全方位、立体式、造血型、链条式的救助帮扶,力争十四五期间,西夏区的贫困兜底人口减少10%、低收入人群的收入增长1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