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西夏区“一站一团”为幸福婚姻加油助力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12-24

    12月24日上午,西夏区审批局二楼婚姻大厅,一场别开生面的“嘉宾颁证日”活动使当天领证的新人惊喜连连。当天,西夏区爱心企业—宁夏科衡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应东为10对新人颁发了结婚证书,并为新人送上了领证伴手礼。参加颁证仪式的新人激动的说:“在这么重要的日子里,参加了这么有意义的颁证活动,领到这么多新婚伴手礼,真的很开心,我们也会一朝牵手、偕老白头。”

据了解,为提高新时代婚姻幸福指数,帮助新人走好婚姻第一步,西夏区民政局联合妇联、工商联、卫健局等5家部门在婚姻登记处成立了新时代幸福婚姻加油站,制定了“嘉宾颁证日”工作方案,每个月确定一天为嘉宾颁证日,邀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人士为新人颁证,并确定了“十个一”的活动流程(即一本结婚证书,一份领证伴手礼,一套政策法规书籍,一套避孕礼盒,一帧联名书卷,一句祝福语,夫妻一个口号,摆一个POS,提一条个性化优生优育咨询建议,颁证人送一程)。并对颁证嘉宾提出了“四个好”的约束性条件(即个人社会影响好、家庭氛围好、夫妻关系好、子女教育好)。

同时,为了挽救轻率型、冲动型离婚,西夏区民政局联合妇联,组织成立了新时代幸福婚姻助力团。助力团是由15名区、市、西夏区三级最美家庭组成,把申请离婚的夫妻分为三类,分别成立了绿色、橙色和红色三组助力团,进行个性化一对一、多对一调解劝导。还建立最美家庭、志愿者家庭多对一的“不离不弃”助力幸福婚姻劝导帮扶机制,对劝和的家庭进行跟踪帮扶,做到劝回家、送一程,帮助有一定感情基础的家庭重归于好,为新时代幸福婚姻建设助力加油。

为确保此项工作常态化开展,西夏区民政局整合各部门的资源和职能,与相关单位建立部门协作机制,通过每月召开联席会议的形式,对下个月的活动进行协调部署,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及社会婚姻家庭的重视,不断提升刚迈入婚姻大门的新人和重归于好夫妻的幸福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