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民政兜底保民生 政策惠民解民愁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12-14

    2021年,灵武市民政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牢牢聚焦我市困难老年人群体,为解决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遭受意外事故而产生的基本医疗保险支付压力和家庭经济负担,8月灵武市民政局为4038名高龄及低保、特困、优抚中60岁以上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最大限度地保障老年人权益,凸显民政兜底保障作用。

12月10日,灵武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伟东同志联合中国人寿灵武分公司、郝家桥村村委会、新架桥村委会、河忠村村委会组成慰问组,对今年3位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赔付对象进行了走访慰问。在新架桥村,老人杨生保讲述了自己发生事故的过程,在正发愁自己医疗费用不足时,村委会及时联系了民政局及保险公司,展开赔付工作,弥补了后续治疗资金缺口,杨生保老人对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表示由衷感谢。

近年来,灵武市民政局针对困难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发生意外事故治疗自身及家庭带来经济负担等问题,大力推广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让目标群体做到应保尽保下一步,灵武市民政局将继续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以保护老年人身心健康、提高老年人幸福指数为落脚点,把惠民政策真正贯彻好、落实好,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身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