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西夏区“联审比选”补齐社区选人用人机制短板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12-14

    针对近期来个别社区人员流动出现社区工作者缺额情况,西夏区启动社区工作者“联审比选”程序,即通过面试、联审、差额比选的形式择优补缺社区工作者,以梯队递进方式解决社区人员少量流失、工作积极性不高等问题。12月9日,西夏区社区工作者“联审比选”工作如期开展,此次“联审比选”由西夏区民政局联合组织部、人社局、相关镇街及第三方社工人才组成评审小组联合开展。

面试围绕社区工作专业知识,以打造职业化、专业化、年轻化社区工作者队伍为目标,对补缺社区工作者在能力素质、个性特征逻辑思维能力进行综合评价,切实将政治素质好,热爱社区工作的优秀人员补充到社区工作者队伍中最终选拔出社区委员9名,网格员4人,纳入后备人才库9人,有效提升了社区工作者学历层次,降低了年龄结构,实现了“一降一升”的要求

同时,西夏区民政局严格按照自治区《村(社区)“两委”成员县级联审办法》,组织纪委监委、组织、公安等14部门联合对所有比选人员进行任职资格审查,切实将符合要求的人员选入社区工作者队伍。

本次“联审比选”机制得到了各相关部门、镇街及社区的一致认可,认为该机制操作灵活简便,补齐了社区选人用人机制短板。下一步,西夏区民政局将进一步完善社区选人用人机制,抓住“选、育、管、用”环节,推动社区工作者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进一步提升社区服务精准化、治理精细化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