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永宁县民政局坚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民生保障底线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11-12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今年的初冬蒙上了些许阴霾,不仅搅乱了人们原本快乐祥和的生活,也给民政部门兜底保障带来了新的挑战,更是给民政干部职工出了一道严峻的考题。这也许称不上是民政系统的寒冬时期,但也是风雨交加的阶段,在这样风雨交加的时段里,我们依然全心投入、主动作为,坚定防控信心,以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为重点,统筹做好社区防控和社会救助工作。

   

    疫情当下,民政服务的老人、孤儿等特殊困难群体的防控工作容不得半点闪失,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社会救助中心干部职工在做好深入社区封控点防控工作的同时,尽全力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扎实推进社会救助各项工作,在一整天的社区防疫工作结束后,加班加点核对赶制各项业务工作报表及资金发放册,确保一次性将城乡低保、特困供养、高龄津贴、残疾人两项补贴等各类基本生活救助资金发放到民政保障对象手中,做到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两手抓两不误。

为保障辖区内贫困家庭等特殊群体在疫情期间基本生活,全体干部职工攻坚克难,进一步发挥民政兜底保障作用,加大社会救助保障力度,下发通知至各乡镇(街道),迅速行动,开展困难群众摸排工作,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救助、早见效,确保疫情防控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充分发挥临时救助的“救急救难”和社会救助最后一道“安全网”的兜底作用,及时将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家庭和个人纳入临时救助范围,防范疫情期间因生活陷入困境而发生冲击社会道德底线的事件发生。

针对流浪人员流动性大,易传播感染的特点,救助中心工作人员尽职尽责做好流浪人员救助工作,自疫情防控以来,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妥善处置各类突发情况,不让流浪人员成为疫情防控的盲点,面对新情况新问题,按照工作程序有序开展流浪人员健康监视及救助,时刻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合理安排并及时接送受助流浪人员回家,确保不让流浪人员成为疫情防控工作中漏掉的一环

在这场疫情防控重大考验中,永宁县民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守土担责,深入一线、忘我工作,为“疫情”的考题交上“民政”答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