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  满足群众婚姻登记需求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11-17

    为统筹疫情防控,满足防疫期间群众婚姻登记业务需求,有序做好婚姻登记工作,兴庆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10月20日起采取预约登记、错峰办理的方式进行登记从10月25日起婚姻登记工作人员吃住在婚姻登记处,并抽调4名工作人员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卡点值守和核酸采样等工作。

其他工作人员继续做好疫情防控,保障群众办事需求,前来办事的群众需全程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无发热、干咳、浑身乏力等症状,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出示身份证并登记联系方式)人员保持1米安全距离,实行分区、分时、分段办理,当事人与工作人员保持安全防护距离,即办即走、减少停留,尽可能的避免人群聚集。坚持做到一人一消杀、办公区域一天三次消杀等防护措施。

于双十一的高峰登记日,加大电话预约力度,提前与当事人确定具体办理事项,确保登记服务稳步有序推进。对直接到现场办理、咨询的群众,结合其实际需求提供优质服务,切实满足群众婚姻登记需求1020日至今共办理婚姻登记293对;其中结婚 134 对;离婚办理 73对;离婚申请86对;电话咨询 680 人;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开展线上电话辅导服务,已接听电话咨询9起,调解2对婚姻家庭矛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