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贺兰县民政局切实做好困难群众节日期间基本生活保障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9-30

    近日,为切实保障困难群众节日期间的基本生活,我局提前部署,周密安排,积极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救助活动,各项救助资金和慰问物资及时发放到位,确保城乡特困人员、城乡低保户、高龄老人、孤儿等困难群众的生活安排落到实处。

一是落实各项救助政策,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节。为扎实做好困难群众社会救助工作,使我县困难群体能够安心过节,民政局提前将城乡低保、特困人员供养、孤儿养育津贴、残疾人两项补贴等各类社会救助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共计532.93万元,惠及困难群众1.71万人,切实保障困难群众节日期间基本生活。二是持续开展“解忧暖心传党恩”走访慰问活动。主动深入到困难群众家中,通过实地走访和唠家常的方式,了解家庭情况,并为困难群众带去生活必须品,确保及时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手中,共走访慰问困难群众18户。三是保障临时救助救急难作用充分发挥。加强临时救助接待工作,对来访的困难群众进行认真登记、分类造册,全力帮助困难群众解决临时性困难。共对18 户城乡困难群众开展临时救助,发放救助金12.05万元。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做好困难群众救助工作,切实解决困难群众基本生活问题,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守牢民生底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