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兴庆区民政局开展养老机构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大检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9-30

    为贯彻落实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根据《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中秋国庆假期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和兴庆区安委办、消委会第四次会议暨国庆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精神,有效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兴庆区民政服务对象度过一个平安和谐的假期兴庆区民政局组成督查小组9月29日至30日对辖区运营的养老机构进行全面督导检查。

此次督查共涉及兴庆区运营11家养老机构。由兴庆区民政局督查小组实地督查检查了各养老机构的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应急储备、食品卫生等各项安全生产内容。通过现场查看资料、实地查找隐患,针对安全隐患现场提出指导整改意见,及时消除了机构安全问题,查漏补缺,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养老机构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疫情防控检查中,重点查看了养老机构人员出入管理登记,个人防护是否到位,是否按照民政部下发的《养老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指南(第二版)》执行。消防检查中,重点查看了机构防火巡查和防火检查是否到位,上半年消防培训及演练是否开展,机构场所内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食品安全检查中,重点查看了食品是否索证索票,追溯食品来源,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食品是否进行留样记录,后厨卫生是否达标等;同时,本次检查还就应急储备进行检查,了解机构应急储备能力,为应急处置提供有力保障。

通过此次检查,兴庆区民政局要求各养老机构时刻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紧抓在手,安全无小事,时时刻刻保持警钟长鸣和高度戒备,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具体工作措施,守好机构安全红色底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