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贺兰县民政局开展创建文明城市主题系列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9-24

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了解创城、参与创城,凝聚创城力量,县民政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有机融合,组织民政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开展系列志愿活动,真正做到做在平常、抓在日常。

文明创城,党员带头做好宣传员。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党员干部是带头者、引领者,县民政局全体党员身穿红马甲,胸前戴党徽,深入结对共建社区,带头做创城工作的宣传者、推动者和实践者,在社区内向来往群众发放创城宣传单和调查问卷,讲解垃圾分类小知识,倡导文明行为,带动群众从身边小事做起助力创城工作开展,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交通志愿,让创城更有温度。县民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分组排班,由党员干部带队,在责任区上下班高峰期开展交通志愿服务,对不文明交通行为及时进行劝阻,引导群众遵守交通规则,文明礼让出行。同时结合创城宣传活动,党员干部按照结对共建社区安排,在社区周边主要路段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为学生上下学期间的安全出行助力,让文明创城更有温度。

氛围营造,立说立行。为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和倡导文明新风尚,县民政局安排专人负责县城区域路名牌公益广告设置事宜,对发现破损、不符合要求的广告位,督促广告商立即整改,切实做好创城氛围营造。

下一步,贺兰县民政局将继续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党员干部引领作用,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创城工作,共同绘就创城文明丽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