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兴庆区民政局组织多种形式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9-23

    金秋九月,皓月银辉,伴随着暑热的褪去,中秋节如期而至,为进一步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载体作用,提升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共建完美和谐的社区,兴庆区民政局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庆佳节、增共识”活动为主,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利用中秋节传统节日,组织各社区以多种形式开展举办“我们的节日”庆祝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一是以多种载体颂传统文化。丽景街景墨社区携手共建单位宁夏安欣物业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群众一同赏歌舞,共话民族团结情活动;玉皇阁北街高台寺社区组织辖区党员和居民举办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讲活动;富宁街大庙社区组织兴庆区十六小学学生“颂诗歌”活动,让学生深刻体会到中秋节的意蕴,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悠久历史,增强爱国情感,理解“团聚团圆”在民族文化中的特殊意义;富华社区开展了以“同喜同贺喜迎中秋 同欢同乐精彩富华”为主题,组织居民表演节目、玩游戏、猜灯谜、品尝月饼等,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展现了社区是一家,邻里乐融融的美好画面,大新镇新悦社区以趣味运动会、东城人家社区以“制月饼 品美味 送温情”、燕庆园社区以文艺汇演、满春社区开展“情系中秋节,爱在夕阳红”主题活动、安秀社区开展“相约安秀 共赏中秋”主题活动、华新社区举办“欢乐迎中秋 情浓意更浓”茶话会活动、春林村社区举办“携手邻里迎中秋,拥抱祖国庆国庆”活动等社区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了“我们的节日”。

二是以实干精神促和谐社区。动各方力量向服务群众一线聚集,打通社区治理堵点障碍和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以“办事实、解难题、送温暖、传党恩”为主线,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等突出问题,通过收集议题、确定议题、拟定方案、协商议事、推进落实的协商程序,搭建民需服务窗口140个,实行“线下+线上收集意见、分类+转办解决问题”服务模式,收集群众各类诉求5374件,开展协商议事545次,解决2825件,划定时间解决1329件,转办1220件,截止目前转办事项已解决了463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