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携手为爱同行 益起传递温暖”关爱困境儿童口腔健康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9-16

    为扎实开展“关爱未成年人春风行动”办实事项目,给困境儿童普及牙齿健康知识,帮助他们掌握切实可行的口腔保健技能,为他们创造一个健康的生活环境,近期,金凤区民政局联合宁夏启辰社工服务中心在五里湖畔社区组织开展“携手为爱同行 益起传递温暖”口腔健康讲座暨儿童牙膏牙刷发放仪式

本次活动由善网-中国公益慈善资源专业对接平台提供支持,宁夏启辰社工服务中心负责落实“爱牙公益行”三金贝贝乳牙宝牙膏免费送活动。此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一是牙齿保健知识讲解,二是邀请五里水乡卫生服务站刘医生为辖区儿童进行口腔健康知识专题讲座和龋齿健康检查,三是集中为50名儿童发放爱心牙膏牙刷。

五里水乡卫生服务站刘医生通过PPT图片演示,通过与儿童互动的方式全面讲解了牙齿的基本结构、龋齿的发展过程、儿童常见口腔问题、防蛀注意事项、饮食咀嚼锻炼以及如何选用合适的牙刷牙膏等知识;对儿童困扰的口腔问题作了详细解答,同时现场儿童的存在的牙齿问题进行诊疗,使儿童及家长对自我口腔健康状态有了真实的了解。

通过此次公益活动,提高了儿童的口腔保健意识,动员和引导了广家长、儿童自觉接受口腔健康检查和治疗,为孩子们送上了来自爱心企业的关爱,也让儿童主任与儿童家长真正建起了沟通和信任的桥梁,为后续儿童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