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着眼老有所依愿景,夯实老有所养成效—永宁县民政局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9-18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在9月9日听取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情况的汇报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嘱托,抓住关键环节,聚焦“急难愁盼”,坚持以身作则,扎扎实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真正办到群众心坎上。永宁县民政局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落到实处,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一、跟进项目建设进度,推进老年综合服务中心建设。

建设永宁县老年综合服务中心是一项得民心、暖人心的民生工程,更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有效举措,充分体现了民政爱民,民政为民的宗旨。自完成前期的项目审批与备案后,9月15日下午在永宁县民政局召开“永宁县老年综合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初步设计”评审会,邀请县委组织部、财政局等项目建设相关单位及评审专家参会,在会上设计方为与会人员做设计讲解。经过现场沟通与查看设计图纸,专家与参与评审部门代表为该项目设计方提出修改意见,为接下来的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保证投入使用后发挥最大效益为老年人服务。

二、增加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覆盖率,给社区老人第二个“家”

比起入住集中供养的养老院,更多的老年人更倾向于居家养老,因此,在社区建设日间照料中心就有效为社区老年人提供一个“白天入托接受照顾、参与活动,晚上回家享受家庭生活”的居家养老服务新场所。永和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经过6个月,完成装修、配备设施设备后,9月16日永宁县民政局邀请专家为该项目进行验收。从书画室、舞蹈室、健身房到老饭桌、老年大学分校等,可以说面面俱到的为老年人提供多样化服务,满足老年人居家和社区养老需求。

下一步,按照《永宁县现代服务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中大力发展康养产业要求,结合“社区一刻钟服务圈”建设,继续在街道层面建具备全托、日托、上门服务、对下指导等综合功能的社区养老服务机构,在社区层面建立嵌入式养老服务机构或日间照料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