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灵武市民政局开展自理能力评估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9-14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我局坚决把办实事、解难题贯彻到工作中,为进一步规范特困供养人员监护照料服务工作,详细了解特困供养人员生活自理能力及身体状况,切实保证特困人员供养服务质量和保障水平,我局对全市特困供养人员自理能力进行了评估。

此次评估工作由我局聘请专业的社会组织具体负责,乡镇(街道办)、村(社区)配合,通过与特困供养对象面对面交谈及观察的方式,按照能否自主吃饭、自主穿衣、自主上下床、自主如厕、室内自主行走、自主洗澡6项指标综合评估特困人员生活自理能力。评估工作严格遵守防疫和评估要求,统一工作规程建立全自理、半自理、全护理工作台账,客观真实地反映特困供养人员能力等级和服务需求,为准确发放照料护理补助、开展集中供养工作和满足老年人个性化、多样化服务需求提供了依据。

特困供养评估自理能力关乎特困人员的切身利益,对有效保障其基本生活,实行全面兜底脱贫具有重大意义。我局将持续做好特困人员核查工作,做到定期核查、进退及时,切实提升我市特困人员供养管理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