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进一步完善残疾人的社会福利政策——党史学习教育之“我为群众办实事”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9-18

    9月15日上午,民政部、财政部、中国残联召开完善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电视电话会议,会上北京、内蒙古、江苏、江西、宁夏五个省市区的民政厅主要领导进行了发言,重点围绕好的经验做法进行交流,尤其是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政厅厅长妥永苍就宁夏残疾人两项补贴的发展历程及政策执行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随后中国残联、财政部负责同志就如何发挥职能部门作用进行了表态发言。最后由民政部詹成付副部长就如何做好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进行讲话,要求各省、自治区根据本地区经济条件制定相关的政策,促成全国残疾人这一特殊群体能够与正常人群共同享受社会改革成果。

会后,市残联理事长王雪萍对如何办理好残疾证进行了强调:一是各乡镇(街道)工作人员要督促、提醒残疾人及时办理残疾证;二是加强残疾证合法性的检查;三是加大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的宣传。市民政局杨洪明局长就进一步完善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及审批权限下放提出要求:一是各乡镇(街道)民政残联工作不分家,希望大家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对待工作不能推三阻四,要信息畅通;二是对符合条件人员要进行公示,提高群众民主知晓率;三是大家一定要做好审批权限下放后的工作,信息系统中的问题及时与系统工程师进行沟通,要熟练掌握操作要领;四是做好残疾人两项补贴动态管理,做到应补尽补、应退则退。

民生领域是国家发展改革的重中之重,此次完善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及审核审批权限下放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之一”,让群众少跑冤枉路,在家门口就能申请到补助,也是保障基本民生、维护社会稳定、助力脱贫攻坚、体现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举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