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灵武市民政局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6-08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会议精神,确保民政服务机构安全平稳迎接建党百年华诞。6月7日上午,灵武市民政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当日下午,灵武市民政局党组按照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结合《安全生产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及《“安全百日会战 喜迎百年华诞”安全生产和灾害防御百日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各党组成员兵分三组带队到各民政服务机构开展安全生产突击性检查。

各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各民政服务机构的安全生产批示指示精神落实情况、消防设施设备维护巡察情况、各类登记统计情况、工作人员消防“四个能力”建设情况及食品安全领域相关记录情况,并在部分机构开展了消防拉练演练。

实地检查结束后,各组负责人立即对所查机构下发整改通知书,通报检查发现的问题,共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问题30余项,下发整改通知书8份。各服务机构积极配合,立说立改,目前大部分检查发现的问题均已完成整改。

检查期间,灵武市民政局党组书记杨洪明同志对各机构负责人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及“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保障机构人员生命健康。二是加强学习培训演练,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摘编》列入机构日常学习和培训计划,及时开展技能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保障在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时,机构人员能够做到初步救治。三是提高思想认识,各民政服务机构负责人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常见问题及时整改,突出问题重点整改,切勿小问题拖成大问题、大问题拖成无法解决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