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金凤区启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6-04

为深入贯彻落实将于今年“六一”国际儿童节起正式实施的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合力保护和有效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发展,5月30日上午,金凤区在万达广场隆重举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启动仪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相关领导出席。金凤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介绍了宣传月活动安排,社会组织代表向社会各界发出倡议,金凤区政府副区长章玉明就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出了,金凤区区委书记赵会勇宣布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启动。现场还围绕法律咨询、心理咨询、防性侵防家暴防校园欺凌、安全教育、义诊、家庭教育等六大主题开展未成年人关爱推介,由志愿者、社会组织专业社会工作者与市民进行互动讲解及体验活动,未保委委员单位也参加了此次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0000余份。



金凤区委、政府历来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近期,及时成立了区委书记任主任,区委副书记、代区长任常务副主任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旨在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强化部门间的交流配合,及时解决未保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在6月的宣传月里,金凤区将开展多层次的教育培训,推动社会各方履行法定责任,开展国家工作人员学习教育,不断提高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能力和水平,开展儿童工作者专题培训,提升其关爱保护、服务未成年人的能力。依托各类宣传教育载体,普遍开展一次《未成年人保护法》普法宣传活动,推动《未成年人保护法》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开展多形式的志愿服务,发动社会各方关爱未成年人,通过组织各类志愿者服务队和政府购买服务,链接慈善组织、爱心人士、志愿者、社会组织等社会资源,为散居孤儿、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提供监护指导、同辈支持、权益维护、资源链接、社会融入和家庭关系调适等专业服务,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各界积极合力关爱的良好格局;开展多部门的联合行动,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结合学习宣传贯彻《未成年人保护法》,以留守儿童、残疾儿童、孤儿、流浪儿童等未成年人群体为重点,扎实开展救助照护、医疗康复、法律援助、心理辅导、收养培训、监护辅导、职业技能培训、慰问帮扶等关爱保护主题活动,切实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开展多渠道普法宣传,营造未成年保护浓厚氛围,未保护委成员单位将充分发挥职能优势,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利用新媒体+普法、案例解读+普法、集中宣讲+普法、集中宣传日+普法、热线服务+普法等形式,拓宽宣传渠道,广泛凝聚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社会共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