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兴庆区民政局扎实开展适老化改造前期评估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5-11

    为做好2021为民办实事工作,满足日益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进一步改善辖区内60岁以上低保、独居、空巢和重度残疾老人等困难老年人居家环境,让老人的居家生活更安全、更便利、更舒适。民政局扎实开展适老化改造前期评估工作,通过走访、电话等多种方式询问420户老人,共统计出符合条件有需要适老化改造的老人200户听取老人意见,结合房屋构造,为老人进行了适老化前期评估工作,以保证适老化项目后期实施顺畅,为老年人提供更多优质适老化服务。

适老化改造是对特殊老年人家庭的通道、卧室、厨房、卫生间等生活场所,以及适老家具配置、细节保护等做一定的调整或改造,以便于老年人通行、洗澡、休息等日常生活,缓解老年人因身体机能导致的生活不适,也避免了老人受到人身伤害,以此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