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灵武市召开社团治理工作联席会议推进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5-11

根据全国、全区开展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安排部署,为深化灵武市社团治理工作,强化相关部门监管职责,进一步增强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力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5月11日,灵武市召开社团治理2021年第一次联席会议。市社团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民政局局长杨洪明主持会议,市社团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业务主管单位等32个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民政部等22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的通知》及自治区民政厅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民政厅关于开展清理整治社会组织违规评选评奖工作的实施方案》、《灵武市民政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社会组织年度检查工作的通知》,安排部署了2020年度社会组织年检工作。会上,征求了各单位对《灵武市16部门联合开展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审议了《社会组织入驻孵化基地入驻条件、程序及入驻后职责(审议稿)》,研究确定拟入驻灵武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社会组织。各成员单位、业务主管单位分管领导认真领会上级文件精神,积极表态发言。

杨洪明同志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加强社会组织监督管理和推动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线上线下同步发力,加大网络舆情监测,严惩非法社会组织骗钱敛财等行为,有效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二要认真抓好清理整治登记不规范、名称不规范、运行不规范、长期不开展活动的社会组织,梳理非法社会组织类型,提高非法社会组织识别排查能力,严格开展社会组织年度检查,收紧审批登记关口,通过收紧严管为打击整治打好基础;三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浓厚氛围,通过发布公告、畅通举报渠道、发出倡议书、签订承诺书、利用新媒体宣传等多种形式,充分发动群众和社会组织参与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四要按照脱钩不脱监管的要求,切实履行业务主管单位和行业管理部门的监管职责,严格要求社会组织落实重大事项报备制度和安全生产责任,规范社会组织行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五要加强部门协同,发挥部门职能优势,互相配合、沟通信息,推动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