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西夏区圆满举办最美社区工作者风采展示大​赛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5-10

为展示西夏区社区工作者的业务知识、工作技能和个人风采,增强我区社区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我区社区工作者为民服务的能力水平,推动我区的社区治理和服务水平提升,5月8日,西夏区最美社区工作者风采展示大赛在西夏区中关村演播大厅成功举行。此次大赛共有12名社区书记、28名社区网格员参加,通过PPT案例展示、情景模拟等形式充分展示社区工作者的风采。

西夏区副区长刘娜为本次大赛致辞,她指出,近年来西夏区紧紧围绕落实自治区完善社区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六增六提”行动,持续推进“四优四提”城市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现代化,发挥先进典型引领示范带动作用,建设高素质社区治理人才队伍,主动适应城市发展新形势、新要求,立足为民服务,通过优化管理、夯实阵地、细化服务等举措,推出了“共享+”小屋、“邻里中心”等项目,实现社区治理“微循环”,走出了社区资源融合服务群众的第一步。

社区工作者作为社区治理的具体落实者,在创新社区治理、化解社区矛盾、维护社区秩序、促进社区和谐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西夏区高度重视社区工作者人才队伍的打造和培养,“学历升、年龄降、能力强”的新时代社区工作者成为了推动社区治理的“基石”。西夏区结合寻找“最美社区书记”“最美网格员”活动,由银川市西夏区委组织部、银川市西夏区委宣传部、银川市西夏区民政局联合举办了西夏区最美社区工作者风采展,活动分为线上风采展示、线下社区工作者技能展示大赛两部分,前期由西夏发布微信公众号开辟“最美社区工作者”风采展播专栏,把群众身边可敬、可信、可学的标杆人物推广宣传,充分展示西夏区最美社区工作者执着坚守、敬业爱民、甘于奉献的感人事迹和特色工作做法。线下举办的最美社区工作者风采展示大赛在宁夏民生文化艺术教育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圆满完赛,最终共享社区书记刘丽娟、盈北社区书记王红霞获得“最美社区书记”一等奖,惠民社区书记文永琼等4位参赛选手获得“最美社区书记”二等奖,金波路社区书记胡海娜等6位参赛选手获得“最美社区书记”三等奖。惠民社区网格员马蕾等5位参赛选手获得“最美网格员”一等奖,福利巷社区网格员韩燕等8位参赛选手获得“最美网格员”二等奖,兴洲苑社区网格员汪晓艳等15位参赛选手获得“最美网格员”三等奖。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充分调动了西夏区广大社区工作者的积极性,更好激发基层社区工作者活力,提升社区工作者服务居民、创新社区治理的工作热情,充分展示社区工作者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时代形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