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强化消防安全培训 铸就平稳发展格局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4-12

为切实贯彻“预防为主,安全第一”以及“消防安全,重于泰山”的指导思想,提高全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杜绝火灾隐患,民政局党组4月9日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培训老师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特别是高层建筑、电气火灾案例,就消防日常管理、平常检查、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培训老师列举了大量实例和现场图片,展示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而发生的惨痛事故,增强了干部职工对消防事故危害的认识。最后结合实际,对火灾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和特点进行了讲解,传授了防范措施和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民政系统的消防安全责任主体意识,提高了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素质和防火灭火力,形成了“人人参与消防,人人关心消防”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