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兴庆区民政局读书班“读 观 讲”深学党史知识“论 测 悟”巩固学习成效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4-12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自4月6日,兴庆区民政局举办了为期四天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民政局全体干部通过“读观讲”深入系统学习党的历史和党的创新理论,以“论测悟”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

读党史学习采用了“人人朗读人人学”的模式,通过党员干部轮流读书学习的形式,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学习书目。同时,学习了张柱同志在市委第9次常委会会议上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讲话以及在市人大十五届五次会议兴庆区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让所有干部职工都参与领学,活跃了学习氛围。

观影片。在读书学习的基础上,组织观看了《榜样5》、《建党伟业》、《守望相思树》等教育影片,丰富了学习形式和内容,展现了史诗性的重大历史事件,唤起了强烈的爱国情怀,让大家从影中学,从学中悟。

讲党课。书记讲授了题为《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从这里走来 党的一大永放光芒》的主题党课。让干部职工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课件中嘉兴南湖上的红船,再现了当时庄重肃穆的气氛和呼喊着“中国共产党万岁”的伟大时刻。

论感想。党员干部围绕“更加自觉地把政治责任扛起来,对标对表,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开展专题交流研讨。大家结合实际工作,将讲政治充分体现在一言一行上,端正党风政风,时刻做到对标党中央精神及各级党委工作要求,确保工作落实。

测理论。为了巩固本阶段学习成效,开展了党史知识应知应会测试,通过测试,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性的认识,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行的目的,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奠定了理论基础。

悟心得。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党员们通过本月的专题读书班、每周的固定集中学习、每天的书籍网络自学等多形式、多角度学习党史知识,结合工作实际,每月撰写一篇学习心得,将所学所悟深入贯彻到业务工作中,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分享到: